白三少

最爱羡羡,次之汪叽,再次温氏姐弟,后为晓星尘

假如羡羡被温家收养(第一章)

        虽然本文关于江家没多少戏份,但我还是提前预警一下江家粉和江家任何人的粉都不要进来。

        私设:藏色散人与温若寒交情深厚,结为义兄妹,泽藏夫妇战死,温若寒带羡羡回家,由于生长环境不同,羡羡性格也会有变化,也许还会有更多的私设和原创,文笔可能就小学五年级的水平,如觉得人物ooc,无法忍受,请放弃这篇文,希望你们轻轻地来,也轻轻地走,不带走也不留下任何东西,谢谢。

      

         夷陵,一个衣衫破烂的小男孩躲在墙角,拼命的将手中干的发硬的馒头囫囵吞下,一双灵动的桃花眼中满是恐惧。

         这个馒头是一个小孩不想吃扔给狗的,小男孩本来不敢去和狗抢的,但他实在太饿了,一时没忍住,便大着胆子从狗嘴中抢食,馒头是抢到了,但他的腿却被狗给咬的鲜血淋漓,疼痛难忍。但小男孩却连放声大哭都来不及,便拼命将馒头塞进嘴里,生怕会有狗来与他抢食。

         忽然,小男孩身前落下一片阴影,抬头看去,竟是一位面容英俊的男子。此人身着炎阳烈焰袍,气势慑人,一看便知地位非凡。

         “你可是魏婴?”男子盯着小男孩的脸,虽然说的话是疑问句,但语气却十分肯定。

          小男孩懵懂道:“叔叔,我……我是……魏婴……”

          男子点点头,对小男孩伸出手:“我是你母亲的兄长,你的舅舅,我来带你回家。”

          魏婴怯怯的问:“那,叔叔,阿婴跟你回家会添麻烦吗?”

          男子略感奇怪,道:“你怎会这么想?”

          魏婴断断续续道:“别人说……阿婴是个灾星,专门克死别人,阿婴的……父母就被阿婴……克死了……”

          男子脸色微沉,又想起魏婴尚在面前,便缓和了表情,答道:“无聊之言,不必在意,你不是灾星,你是个好孩子。”

           魏婴看了男子一会儿,将手搭了上去,小声问道:“真的吗?”

           男子将魏婴抱起,傲然道:“当然,你是抱山散人徒孙,我温氏第三位公子,身份贵重,谁敢这样辱你,你便撕烂谁的嘴,好教他们知道什么是尊卑贵贱。”

           岐山,不夜天。

           “父亲,他是谁啊?”温旭看着缩在温若寒身后的魏婴,觉得十分新奇,就连高傲的温晁也一边好奇的看魏婴一边假装无所谓。毕竟温若寒很少会和小孩在一起,而且还带小孩介绍给他们,让他们一起玩。

           温若寒将魏婴推到温家两兄弟面前,语气难得温和的说:“他叫魏婴,是父亲妹妹的儿子,也是你们的表弟,你们要好好相处,不要随便欺负他,知道了吗?”

          温旭温晁连忙答应,温若寒满意的点点头,又提点了两个儿子和魏婴几句。

          待温若寒走后,温晁便忍不住道:“喂,你有没有开始修炼啊?现在修为多高啊?”

          魏婴:“  ?”

          温晁见魏婴一副无知的模样,瞬间就得意起来了,在整个岐山温氏里,他是年龄最小的,也是修为最低的,总被人当小孩子轻视,但他又无可奈何,可把他给气坏了,现在总算有一个更小的了,他终于也能享受一把被弟弟仰望崇拜的幸福感了。

          “哼,我告诉你,在我温家,实力是最重要的,弱者就要听强者的话,就算你是小孩子也不例外,知道了吗?”温晁故作严肃的吓唬魏婴。

          魏婴年幼,果然被哄住了,一时间不由得手足无措,温晁趁机装作勉为其难的样子表示自己还是很厉害的,要是魏婴叫他哥哥,倒也不是不能罩着他。

          于是,可爱又懵懂的魏婴小朋友的第一声哥哥就被温晁给骗去了,并且魏婴叫哥哥的习惯一直持续到魏婴知道真相的那一年。此后,温晁再怎么威逼利诱,魏婴都没有再开口喊哥哥。

          但现在,温晁是成功了。

          温旭看着温晁被魏婴喊了哥哥后高兴的傻样,不由得怀疑温晁年龄到底比魏婴大还是小。

          不夜天,练武场,许多身着炎阳烈焰袍的温家子弟围在一起,看着中间空地上正在比试的两人,时不时发出惊叹声。

          其中一人红带束发,容貌丰神俊朗,一身炎阳烈焰袍衬的他唇角笑容明艳动人。手握一把古拙长剑,与人对战。

          对方出手迅疾,剑势凌厉,动作间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可见其实力之强。而此人却仍面带笑容,剑势锋利却恰到好处,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两人对战有一会儿后,那人像是懒得再打下去了,突然发力,剑势陡然飙升,直接将对方的剑势压制下去,最后,那人手中古拙长剑已架在了对方颈项上了。

           “哇!三公子刚才那一招气势好强啊!”

           “那一剑挥出来的时候我差点以为三公子要砍死对方呢,剑势好强,要是没收住就完蛋了。”

           “喂,你胡说什么啊!三公子才不会失手好不好!”

           “我说什么了?!你别污蔑我,我只是感叹三公子很厉害,这么强的剑势也能收放自如,怎么到你嘴里就成这样了?!”

          “我哪样了?!我……”

          …… …… ……

          魏婴先将地上的剑捡起还给对方,仔细指出了对方的不足,又提出了一些建议,然后在对方崇拜的目光里平息围观的脑残粉和理智粉的撕逼。

          最后收起长剑,拍拍衣袖离去……当然是不可能的。

          魏婴就站在旁边巡视,偶尔看到有弟子出招不够好,便出言指导,有时还亲身上阵演示。

          这样的行为很早就存在了,就连温若寒都没想到,他当年带回的小孩竟是如此天赋卓绝。魏婴学东西是所有弟子里最快的,很多时候别人还没记住,他就已经完全学会了。这就好比你才刚学会站起来,而人家却早能满地跑了。而且,更重要的是,魏婴自己学东西快,当他教别人的时候,别人也能学的很快。比如温旭温晁两兄弟,本来两人天赋一般,温家上下都很清楚,就连温若寒也没对这两个儿子抱多大希望,但他们如今的修为却并不低,甚至于以他们的天赋能在这个年龄有如此修为可以说很少见的。这其中有魏婴一半的功劳。因为很多时候,就是魏婴拖着他们一起修炼,还给他们讲不懂的地方。

            “公子,二少爷找您。”温宁在魏婴身后低声道。

          “嗯,我这就去。”

           温宁是魏婴两年前认识的,人很好,就是胆子有点小,而且跟陌生人说话还有点口吃。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温宁的箭术真的极好,温家所有同龄人中,温宁说第二,恐怕也只有自己敢说第一了。

           两人因为对箭术的兴趣而十分投缘,经常凑在一起,没多久温宁就被温若寒调到魏婴身边来了。正好,两人便经常一起练习,关系也愈发亲厚。

          

            “去蓝氏求学?我和温宁?还有温情?”魏婴有些诧异。

            温晁痛心疾首的点头:“父亲到底在想什么?!谁不知道蓝氏家规森严,你又是这么个性子,去了蓝家不是生不如死么?!”

            魏婴沉思片刻后,道:“我懂了,舅舅是想让我去试探蓝氏和观察各家子弟的品性天赋。”

            温晁:“  ?”

            魏婴细细给他分析:“你看,修真界五大家族中属咱们岐山温氏排行第一,实力最强,而且这种“强大”还并不是那种并列式的强大,而是属于一种凌驾于众家之上的强大。所以这时候再将舅舅与其余四家家主并列就不太合适了,舅舅需要一个更高的身份,一个足以凸显出温家实力的身份,例如:仙门之主——仙督。”

            温晁恍然大悟:“哦,所以父亲让你去听学是为了试探蓝氏对温氏的态度和对父亲成为仙督的看法,而且每年各世家都会将直系子弟送往蓝氏听学,你若是也在里面,刚好可以通过这些直系子弟对温氏的态度看出他们长辈对温氏的态度。”

            魏婴赞同的点头:“正是如此。”

            温晁眉头一皱,还是有点不放心:“会不会有什么危险啊?!”

            魏婴无语片刻,道:“你在开玩笑吗?那可是姑苏蓝氏,怎么会有危险啊?要真有危险舅舅会让我去吗?”

            温晁一想觉得也对,温若寒对魏婴极其宠爱,除了在修炼和学习方面要求严格些,其余的简直是只要魏婴高兴就随他去。这个任务应该是用来锻炼魏婴的。

            正当温晁想东想西的时候,魏婴站在温晁房门口,不夜天最高处之一,看向低处的炎阳烈焰袍和从天空落下的无处不在的阳光,忍不住笑了。

            

         

        

       

评论(29)

热度(1857)

  1.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