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三少

最爱羡羡,次之汪叽,再次温氏姐弟,后为晓星尘

假如羡羡被温家人收养(第三章)

        虽然本文关于江家没多少戏份,但我还是提前预警一下江家粉和江家任何人的粉都不要进来。                

        私设:藏色散人与温若寒交情深厚,结为义兄妹,泽藏夫妇战死,温若寒带羡羡回家,由于生长环境不同,羡羡性格也会有变化,也许还会有更多的私设和原创,文笔可能就小学五年级的水平,如觉得人物ooc,无法忍受,请放弃这篇文,希望你们轻轻地来,也轻轻地走,不带走也不留下任何东西,谢谢。        

        【 姑苏蓝氏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蓝启仁,在世家之中公认有三大特点:迂腐、固执、严师出高徒。虽然前两点让许多人对他敬而远之甚至暗暗嫌恶,最后一个却又让他们削尖了脑袋地想把孩子送去他手下受教一番。他手底下带出过不少优秀的蓝家子弟,在他堂上教养过一两年的,即便是进去的时候再狗屎无用,出来时一般也能人模狗样,至少仪表礼节远非从前可比,多少父母接回自己儿子时激动得老泪纵横。】

           对此,魏婴感叹道:“蓝老头真乃绝世大杀器也。”   

           温宁小声道:“公子,云深不知处禁止背后语人是非。”

           “我这是背后说人是非吗?我这是夸人呢!”魏婴笑嘻嘻道。

          【 云深不知处的听学向来在玄门百家中颇有声名,有不少父母慕名将自家孩子送来求学,】虽然魏婴怀疑这些父母是为了让自己孩子也尝尝他们当年在蓝氏听学的折磨。

           “魏兄魏兄!等等我啊!”一名衣袍上绣有兽头纹,手持一把折扇的少年自后面追上来。

           魏婴眉梢一扬,道:“聂兄。”

          【 这位是清河聂氏的二公子聂怀桑,其兄长聂明玦作风雷厉风行,在百家之中素有威名。虽说兄弟二人非是一母所生,但感情甚笃。】因为前两次结业评级聂怀桑都未过关,所以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来云深求学了。外人提起这位聂二公子都是一脸惨不忍睹,不想再提的模样。但魏婴却觉得这位聂二公子着实有趣,尽管修炼天赋不高,但人却很好玩。

           于是,一对狐朋狗友就这么凑到了一起。

           三人凑到一起,边走边聊,【绕过一片漏窗墙,便看到兰室里正襟危坐着一名白衣少年,束着长发和抹额,周身气场如冰霜笼罩,冷飕飕地扫了他们一眼。】

           聂怀桑瞬间闭了嘴,温宁也安静下了,唯有魏婴却突然很是惊喜:“诶?是他!”

           聂怀桑忍不住好奇问道:“怎么,魏兄认识蓝忘机?”

           “不认识,但我见过。”魏婴笑嘻嘻道。

           温宁疑惑道:“公子,你什么时候见过蓝二公子啊?”自来云深不知处起,他一直都和自家公子呆在一起的,可他却没见过这蓝二公子。

           魏婴笑道:“昨晚啊。”

           “昨晚?!”温宁睁大双眼,“云深不知处有宵禁的,公子你……你怎么会见到他的啊?”

          【 魏无羡笑嘻嘻地道:“也没有怎么回事。咱们来时不是路过那家‘天子笑’的酒家嘛。我昨天夜里翻来覆去忍不了,就下山去城里又带了两坛回来。这个在岐山可没得喝。”】

           “那然后呢?”这是听八卦听的十分起劲的聂怀桑。

          【 魏无羡:“这不刚翻过墙檐,一只脚还没跨进来,就被他逮住了。”】

           聂怀桑同情道:“【  魏兄你真是好彩。怕是那时他刚出关在巡夜,你被他抓个正着了。】”

           由于三个人目标过大,而且魏婴,温宁的衣服太惹眼,所以三人换了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继续聊。温宁问道:“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公子,你是怎么进来的啊?”

          魏婴奇怪的看着温宁,说:“这还用问吗?我当然是翻墙进来的啊。”

        【魏无羡:“这不刚翻过墙檐,一只脚还没跨进来,就被他逮住了。”】

         聂怀桑同情道:“魏兄,碰上蓝忘机,你可真倒霉,他没把你怎么样吗?”

        【魏无羡摊手道:“他没让我进来呀。硬是要我把迈进来的那条腿收出去。你说这怎么收,于是他就轻飘飘地一下略上去了,问我手里拿的是什么。”】

         温宁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问:“那公子你是怎么说的呀?”

        【魏无羡道“:“‘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聂怀桑无比崇拜的看着魏无羡,仿佛在看一个人生赢家,做梦般低声道:“……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的。”

       【魏无羡道:“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我就问:‘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他像有点生气,要我去看山前的规训石。说实话,三千多条,还是用篆文写的,谁会去看。你看了吗?你看了吗?反正我没看。这有什么好生气的。”】

         聂怀桑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 “知音啊魏兄!【谁家家规有三千多条不带重复的,什么‘不可境内杀生,不可私自斗殴,不可淫|乱,不可夜游,不可喧哗,不可疾行‘这种的也就算了。居然还有‘不可无端哂笑,不可坐姿不端,不可饭过三碗’……”魏无羡忙道:“什么,私自斗殴也禁?”】

         温宁惊道:“禁的……公子,你,你不会和蓝二公子打架了?!”

       【魏无羡:“打了。还打翻了一坛天子笑。”】

     聂怀桑觉得十分可惜,温宁想到了另一点,“那公子,还有一坛呢?”

    “喝了。”

     温宁:“公子你在哪儿喝的?”                               

       【“当着他的面喝的。我说:‘好吧,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就当着他的面一口喝干净了。”

  “……然后?”

  “然后就打起来了。”

  “魏兄。”聂怀桑道:“你真嚣张。”

  魏无羡道:“蓝湛身手不错。”

  “你要死啦魏兄!蓝湛没吃过这样的亏,多半是要盯上你了。你当心点吧,虽然蓝湛不跟我们一起听学,可他在蓝家是掌罚的!”】

        “不会吧,蓝湛会那么小气吗?”魏无羡和他们聊完,重进兰室时便感到一道冰冷的目光刺在自己身上,表情一僵。

         聂怀桑拍拍魏无羡肩膀,同情道:“魏兄,保重。”

         魏无羡看向温宁,温宁怯怯道:“公子,我会一直和公子共患难的。”

         魏无羡:“……”温宁这个憨憨!

         目光一转落到蓝湛身上,魏无羡尝试缓和一下关系,便冲蓝湛露出阳光明媚的笑容,谁知蓝湛像是真的特别讨厌魏无羡一样急急转过头去不再看他。

          魏无羡:“???”不是,这是什么意思?这么讨厌我吗?

           本来应该有点生气的魏无羡转念一想,算了,看你长的那么好看,就不生你气了。

          P.S:这章确实很水,但我实在舍不得月下初遇,真的挺浪漫的,and但凡【】中的内容皆摘自原著。

                 

                

          

          

  

          

      

        

         

评论(33)

热度(6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