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三少

最爱羡羡,次之汪叽,再次温氏姐弟,后为晓星尘

我是你祖宗(第一章)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文笔五年级😜

          讨厌忘恩负义,恩将仇报,胡乱迁怒他人的人,本文江家存在感不太高,江家粉和江家任何人的粉都不要进来。

           如果你不喜欢这篇文,那我也没有办法,只希望就算不喜欢,也请安静离开,各自安好,不要造成不愉快,谢谢😊。

            夷陵,一家客栈,身穿道袍,手持拂尘的未言慢吞吞的喝着杯子里的茶水,只觉得人生相当奇妙。

            不久之前,他还在和温卯打架,一转眼,他就莫名奇妙来了这里,而且这里好像是千年之后。

            啊!麻烦!

            “怎么又是你!滚滚滚,成天呆在这儿,我这生意还要不要做了!”店伙计不耐的驱赶声响起,未言烦躁的瞥了一眼,却一下子愣住了。

            等等,这个小孩……和他长的有点像啊。

            未言不管那么多,当机立断,无视店伙计,走到那小孩身边,问道:“小孩,你叫什么名字?”

            店小二和那孩子都愣住了,小二反应快,连忙道:“这位道长,这孩子只不过是我们这儿的一个小乞丐……”他话没说完就被未言一个眼神吓的闭了嘴。

            小孩平日里总是被人驱赶辱骂,见得到的人也都是市井小民,现下陡然见到一位仙风道骨,气质凛然的道长,只觉自己好似见到了仙人,整个人都有些拘谨了不少,只怯怯道:“我只记得我名字里有个‘婴’字。”

             婴?人始生之为“婴”,是期望他始终心如婴孩般赤子纯真吗?嗯……还不错。未言结了个法咒贴在小孩额上,片刻后,未言神色复杂的收了咒,默然几许,说:“我是你家长辈,你以后就跟在我身边吧。”

             小孩睁大眼睛,显然对这个道长说的话不能相信。

             未言看着小孩,从乾坤袋里取出一件外袍裹在小孩身上,又将小孩抱起,用自己最温和的语气道:“你别怕,我真的是你家长辈,我不会害你的。”

             小孩对这个自称他长辈的道长没有一点印象,但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这个道长很亲近,这种感觉毫无道理,就像来自血脉深处一般。于是,小孩小小声的应了。

             未言自来到这个陌生地方的烦躁终于被平息了,他笑道:“那你记住你的名字——魏婴。”这是你父母给予你的名字,也是你父母留给你唯一的东西了。

             小孩又笑了出来,“嗯,我叫魏婴。”

              夜晚,客栈房间。

              未言睡眠很好,但因为他身边还有个孩子,所以稍稍有点不习惯,睡的稍浅一些,于是他就被小孩的啜泣给惊醒了。

              “阿婴,怎么哭了?做噩梦了吗?”  未言轻轻拍着小孩瘦小的肩膀,刚刚睡醒,整个人还有点迷糊。

               魏婴把自己整个人缩进未言怀里,小手死死抓住未言衣襟,努力不再发出啜泣声。

               未言察觉到小孩的不安,耐心道:“阿婴,别怕,我是你的长辈,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告诉我,你害怕,可以躲到我身后,我会保护你的。”

               魏婴小声道:“哥哥,你也会离开阿婴不再回来吗?”

               “???”未言疑惑,“我不会离开你的,阿婴怎么会这样想?”

               魏婴嗫喏道:“爹爹和娘亲出去了,告诉阿婴会回来……但他们没有回来。”

               未言默然,看来魏长泽和藏色的离去不归给阿婴留下了一定的心理阴影,现在他有了自己,却又恐惧自己有一天也会抛下他离开。

               “阿婴别怕,我可是超级厉害的,说了会陪着你就一定会陪着你。还有,阿婴,以后你有什么事,你就说出来,不管什么事情我都会帮你解决。”未言敏锐的感觉到魏婴似乎很害怕会惹他生气或给他添麻烦,就好像刚刚未言要是没醒,魏婴绝不会向他提起他心里的恐慌,他只会把这种情绪埋在心底,永远不说出来。“我可是你的家人啊,照顾保护你可是很正常的啊,就好像你以后不管干了什么,我都会站在你身后支持你,我是你的家人,也是你的依靠啊。所以不管发生了什么,都可以找我哦。”

               魏婴脸颊微红,埋在未言怀里的小脑袋轻轻地蹭了蹭,不好意思的说:“阿婴知道了,哥哥是阿婴的家人,现在哥哥保护阿婴,那阿婴长大后也会保护哥哥的。”

              正被魏婴的话哄的开心的未言突然捕捉到了一个不对,“阿婴……你刚刚喊我什么?”

              “哥哥。”魏婴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未言沉默了,怎么说呢?修仙者的年龄是不能仅仅根据外貌来判断的。就好像未言,他看上去也就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但谁能想到以他的年龄足以做这个时代的全修真界的祖宗了。而在他的时代,他一般是被人喊道长或魔头,突然被人喊哥哥……感觉还行,但这就乱了辈分吧。

              未言思索片刻,说:“阿婴,我年龄很大,你叫我哥哥,辈分就乱了。”

              魏婴疑惑问道:“那我要叫什么呢?”

              未言郑重其事的说:“阿婴,其实我是你的祖先,你就叫我老……小祖宗吧。”本来未言想让魏婴叫他老祖宗的,但听上去和什么千年老妖似的,就改让魏婴叫他小祖宗了。毕竟要是真叫一个确切的称呼,那是真心不好理辈分的。

             于是,年幼无知的魏婴就乐滋滋的叫了未言小祖宗,并且在魏婴之后的崽崽也很好的延续了这一传统。

             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藏书阁。

             一个神情严肃的小孩端坐在书桌前正捧着一本书认真的看,他穿着姑苏蓝氏的云纹家袍,头戴云纹抹额,一看便知是姑苏蓝氏亲眷子弟。

            “诶,小朋友,你知道你们家族谱放哪儿吗?”身边忽然响起陌生的声音,小孩定睛一看,只见一个穿着黑白道袍的少年模样的人坐在他对面,他旁边还有一个穿着缩小版道袍的小孩,两人面貌相似,定是有血缘关系。

            “你是谁?为何擅闯我姑苏蓝氏藏书阁?”小孩年纪不大,但说话时却很严肃,只是配上他那张可爱的脸,真的让人忍不住想揉揉捏捏。

           未言忍住逗弄他的冲动,笑嘻嘻道:“那你又是谁啊?为什么会在姑苏蓝氏的藏书阁啊?”

           小孩抿紧唇,不说话了。

           “好啦,小可爱,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们蓝氏先祖蓝安道侣是谁啊?”未言带着魏婴在外面游玩的时候,无意中知道了现在的姑苏蓝氏是由蓝安一手创立,不禁很是好奇,就蓝安那么一副清心寡欲的样子,真的很难想到他会和谁结为道侣啊,未言一直以为他会和他永远念不完的经相伴一生呢。

           小孩浅色的眸中掠过一丝诧异,显然没想到这个人会问这个,又不知该不该回答,干脆闭口不言。

           未言挑挑眉,觉得这个小孩有点难搞,他要不是不想做擅闯人家祠堂这么无礼的事情,何必跑来问一个小孩。这蓝家的亲眷弟子比较少啊。“哦,这是你们家的藏书阁啊,你说这里会不会有记载呢?”

          小孩见此人好似没有恶意,道:“藏书阁中藏书过万,岂是你一人能在短时间内翻阅完的?”

         “小祖宗可厉害了,他什么都做得到。”一直很安静的的魏婴听到小孩的话,忍不住出声反驳。

          小孩慢慢的说:“……小祖宗?你为何如此称呼他?”

          魏婴理直气壮的说:“因为小祖宗是我的先祖啊。”

          小孩皱起眉头,严肃的说:“不对,若他是你先祖,应早该陨落,为何能活到现在?”

          魏婴得意道:“因为小祖宗非常厉害啊,小祖宗修为很高很高,所以可以活很久很久。”

          小孩认真思考,觉得魏婴说的有道理,于是对魏婴的话表示肯定。

          魏婴见他同意自己的话,不禁觉得这个人真是太明智了,于是心里对他亲近了几分,道:“我叫魏婴,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孩犹豫几秒,还是说:“吾名蓝湛。”

          “蓝湛,你的名字真好听,我喜欢你的名字。”魏婴凑到小孩身边,好奇的说,“你长的好好看啊,一定有很多人和你玩吧。”

          蓝湛默然几秒,摇摇头。

         “啊?怎么会?你这么好看,大家都应该喜欢和你玩的。”魏婴有点惊讶。

         “叔父不允,而且,要学习。”

         魏婴想了想,认真道:“那我当你的朋友,我和你玩,好不好?”蓝湛看了魏婴一眼,似乎有点心动,但他还没开口,便听见未言笑道:“阿婴,你可不要胡乱给人许诺,如果实现不了岂不是很难看。”

         未言见魏婴与蓝湛两个小孩凑在一起,便转身去找东西了,待找到答案出来后就听见这么一番话,原本在知道答案后非常复杂的心情也稍微平复了些, 本性发作,便忍不住逗弄两个小孩。

         “阿婴,我们可是偷偷溜进蓝氏的,一会儿就要走,今日分开,以后我们会在哪里都不知道呢,而且我们是散修,而蓝湛是蓝氏子弟,一个散修想见蓝氏亲眷弟子可是很难的。”未言慢悠悠的把其中难处说出来,坏心眼的想看魏婴苦恼的样子。

         谁知魏婴不仅没有气馁,反而斗志昂扬道:“那蓝湛你等我,我一定会变得很厉害很厉害,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那个时候,我再来和你做朋友。”

         未言挑了挑眉毛,对自己这个后代越发喜爱了,经历了三年的流浪生活,却仍笑对世界,不怨恨迁怒他人;知道自己的弱小,不会怨天尤人,自恨自苦,而是敢于努力,为心中目标而奋斗。啧,这么优秀,这么好的心性,不愧是自己的后代。

         蓝湛的仍然面无表情,但他的耳尖已染上一丝微红,未言看在眼里,忍不住偷笑,故意道:“可是阿婴,你自己这么自顾自的决定了,可人家还没说要和你做朋友呀,你可别自作多情啊。”

         “是哦,那蓝湛,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魏婴看向小蓝湛,一双大眼睛水润润的,让人喜欢得紧。“蓝湛你怎么不说话,你是不愿意吗?你说呀!”

         蓝湛被魏婴问的有点窘,有点羞涩的说:“我愿意。”

         “哇!我就知道蓝湛你肯定愿意的!”魏婴欢呼一声,一把抱住蓝湛蹭了蹭他的脸。长到这么大,除了母亲外,蓝湛从没有与人如此贴近过,骤然和人亲密相触,蓝湛的两只耳朵都红透了。

          “阿婴,咱们要走了。”未言无情的迫使两个刚刚成为朋友的小孩分开。魏婴一手扒着未言的脖子,一手向蓝湛疯狂挥舞,“蓝湛,你等我长大来找你!”

          “嗯!”小蓝湛坚定的点点头,犹豫了几秒,也朝魏婴挥了挥手。

          未言看着两个小孩告别,面上笑意浅浅,实际上心里已经笑抽了。

          至于蓝湛会不会把他们擅入云深不知处的事告诉他家长辈,未言完全没放在心上。

          实力强,就是这么嚣张。

        

         为什么魏婴和蓝湛做朋友以及他俩告别的时候,有一种告白的感觉,而且蓝湛说“我愿意”的时候,我差点以为自己在写羡羡向蓝湛求婚。(●—●)

  

    

              

评论(19)

热度(861)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